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沙龙 > 管理办法

老科协学术沙龙优秀奖评选办法

2017-03-30 09:5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29日理事长办公会议通过) 

  一、为鼓励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院老科协”)各分会积极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根据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意见,设立院老科协“学术沙龙优秀奖”,对举办学术沙龙工作优秀的分会进行奖励,颁发奖状和奖金。

  二、学术沙龙优秀奖每年评选一次,与院老科协年终评先进同时进行。

  三、学术沙龙优秀奖候选分会由分会自荐或他荐产生,院老科协理事长办公会议审批。

  四、学术沙龙优秀奖的候选分会须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评奖当年和前一年内,举办的学术沙龙不少于两次;

  2)学术沙龙举办后,按规定时间向院老科协提交了“学术沙龙活动总结”和“学术沙龙活动上网稿件”,并分别在院老科协网站和院网《科学智慧火花》栏目发布;

  3)遵守院财务报销规定。

  五、优秀学术沙龙应当符合“研讨学术界和社会公众所关心的科学技术前沿问题,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宣传科学技术的新观点、新方法、新进展,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的宗旨,主题突出、会场活跃、讨论热烈、组织有序。

  六、学术沙龙举办后形成了“专家建议”或在院《科学智慧火花》的“科学视点”栏目发表文章的,以及后续效果突出的,在评选中优先考虑。

  七、附则

  1)获得学术沙龙优秀奖的分会数量,一般不超过当年举办学术沙龙数量的三分之一;

  2)当年成功承办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新思想新学说学术沙龙”分会当然获奖,不占本条例第七条1)款所限定的名额;

  3)本办法自2017年起实施,原“学术沙龙工作奖”评选办法不再执行。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