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沙龙 > 管理办法

中国科协沙龙文集的要求

2017-09-06 08:57 来源:
放大 缩小

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文集提供材料

目录及要求

 

名目

要求

封面图片

每种沙龙封面的风格统一,只是所用主题图片不同,如果承担单位有心仪的图片,可向我们提供;如果没有,我们将选择合适的图片制作封面。

书名

根据讨论的内容拟定题目,题目简练、概括性强。

领衔专家姓名

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领衔专家姓名(将会印在封面勒口上)。

前言(序)

由领衔科学家或者承办学会撰写、署名。2000字左右。

正文

正文为沙龙文集的主体部分,要保证文稿的质量,需在以下方面留心:

1.沙龙主持人对沙龙讨论进行有效引导,确保讨论按照学术讨论的要求进行。这样产生的文稿主线突出,具有较高的出版价值。

2.沙龙文稿的整理。请不要提供“原生态”的速录稿,希望承办学会或领衔专家通读稿件,确保稿件的可读性。整理后的稿件应达到8万—10万字。

3.要有主题报告(10篇左右),主题报告要配题目。

4.注意保密问题。

5.请注意,图片最后会转化成黑白图。因此,在文字中对图片的描述要注意到彩图跟黑白图的差异。

专家简介

包括电子照片和简单介绍。电子照片要比较清晰。每位专家的介绍内容多少应大致平衡。主要分为:姓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及所获重要奖项。兼职和与学术无关的奖项或者一般奖项不必赘述。

部分媒体报道

提供重要报纸或网站的报道,内容重复的,只选取最重要的那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