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组织

心灵之旅科普演讲团简介

2017-10-26 1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心灵之旅科普演讲团”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心理学分会科普报告团。讲演团在心理所领导、著名心理学家及心理学博士们的大力支持下,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科普知识,用心理学科学知识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 

  科普报告团成立于2001年。成立初期,报告团与中关村街道密切合作,在中关村社区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咨询服务。报告内容涵盖老年心理、儿童心理发展、家庭和谐心理、学习心理学、组织管理心理、妇女心理、医学心理、茶文化心理效应等,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010年,在心理所党委书记李安林的关怀下,科普报告团更名为“心灵之旅科普演讲团”,并加盟中科院老科协科普报告团。报告地区有扩展,走进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校、社区,足迹遍及北京市、区,及至全国多个省市区。报告内容有所扩展,老年心理健康、延年益寿的心理规律、品德培养教育心理、健康心理教育、考试心理、儿童心理系列等都倍受欢迎。体现了科普报告的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形象性的有机结合,给人以生动形象、精彩动人的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