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学家精神宣讲简报(2024.02)

2024-03-11 18:00 来源:
放大 缩小

科学家精神宣讲简报

﹝2024﹞第2期(总第137期)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4年3月11日

刘嘉麒院士为“中关村的故事”作2024年度第一场报告


31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联合主办的“中关村的故事”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座2024年度第一场报告会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讲座以“人生当自强——留下消失的背影” 为题,邀请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刘嘉麒老师讲授,共有463人观看收听。

刘嘉麒院士是著名地质学家,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在火山学、第四纪地质环境学、新材料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

刘院士从“做人要立志,立志先做人”“艰苦奋斗,努力成才”“潜心科学,专注创新”“坚持实践,持之以恒”“学为人范,品格是金”“赤胆忠心,报效祖国”等六个方面诠释了践行科学家精神的人生感悟,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群体所呈现的崇高精神风貌。

下一步,两个单位将继续加强合作,组织好“中关村的故事”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座,为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提振精气神贡献力量。

(根据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老年大学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