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4年 第三十五期(总第995期)

2024-03-26 18:0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4﹞ 第三十五期(总第995期)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4年3月26日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与网易有道博闻

共商青少年研学实践合作

2024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李承森、戴进业、白勇军来到网易公司大楼,与网易有道博闻研学部的段晓君、李超、赵耕加、高磊等几位领导交流与商谈针对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开展合作的可能与前景。

在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在校学生科学素质教育成为重点工作之一。有道博闻研学部引导和组织青少年通过线上阅读和线下校外实践活动在文学历史等方面不断丰富和积累孩子们的知识,逐步提升他们自身的人文素养水准。

欢迎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到访

20235月教育部等十八部门提出“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后,有道博闻研学部启动和逐步加强青少年的自然科学教育工作。计划近期开始策划与推进自然科学方面的“周末短线研学”与“假期长线研学”工作,并表示希望与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的专家资源的优势条件。

双方交流与商讨在青少年研学实践方面的合作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的三位专家向有道博闻研学部的同仁介绍了所承担的研学基地建设、研学路线设计、研学教材编写与研学人才培养等几大板块已经开展的大量工作。也希望与有道博闻研学部共同开展合作,积极推进青少年的研学实践活动,达到提升他们科学素养的大目标。

参观网易公司创建与发展历史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专家参观了网易诞生与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详细了解有道博闻研学部在提高青少年人文素养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进展与成绩。

本次见面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是通过互相了解,双方达成共识,为后续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双方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供稿)